Luna的奇思妙想

wibbly wobbly timey wimey✨

杜城的平行宇宙(十六)

超多私设,逻辑崩盘,脑洞离谱,OOC预警!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一切设置都是为了剧情服务,有离谱的地方请就当没看见吧~

 

 

 

【正文开始】

沈翊确实把金世佳补充的背景信息听全了。

他这会动弹不得,一只手被孙志彪和车顶的扶手绑在了一起,但好在孙志彪应该是不信他能翻出什花样,没有对他做进一步限制,因此他还能正常地接收杜城和金世佳传来的信息,以及思考。

而且耳麦的信号范围有限,杜城和金世佳能顺利地对他说话,证明杜城一直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

所以沈翊倒也不是特别担心,转而开始思考他了解到的孙志彪的信息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

这世上的罪犯也分很多种。

有人对自己在犯罪心知肚明,但依旧愿意为了利益铤而走险,想尽一切办法躲避公安的抓捕和审判。

有人则真心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错,被抓住了也只会觉得是自己运气不好。

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孙志彪属于后者。而且孙志彪行事乖张疯狂,却又疯得十分逻辑自洽,说白了就是有一套自己理解世界的方式,尽管外人看来扭曲,用常理却难以撼动他。

武力上沈翊明显不敌孙志彪,但要想破开他的心理防线给他找点事情,还得从别的角度入手。

孙志彪又是如何变成如今的模样的呢?

他是当地最有权势的官员的私生子。孙志彪来的世界线和他们的大致是一样的,早几年治安还没有如今好的时候,在魏河县那样相对闭塞的地方,一县之长确实几乎有一手遮天的能力。

但他又是一开始就被塞在暗处见不得光的那个。父亲和哥哥一个是现任县长,一个是名义上退休了实则大权在握,而孙志彪这个小儿子,隐于暗处,替父亲和哥哥做一切不宜放到明面上的脏活。

他在外面时无比凶狠,可是回到家面对这两位长辈时却又无比怯懦,明明有非常严重的暴力倾向,被比他矮一头的哥哥掐着脖子扇巴掌,却不躲不闪更不还手。

而暴力倾向,从来不是凭空产生的,而多数是后天在糟糕的环境和对待方式里,习得的。

可以说,家庭是他最大的避风港,同时也是他最大的掣肘。

 

一通念头转完,沈翊决定反客为主,主动出击。

“孙志彪,你觉得你的父兄,知道你如今流落到异世界了吗?”

孙志彪明显僵了一下,才调整回漫不经心的态度:“沈警官,调查我调查得挺全啊。”

沈翊笑笑,“我们有自己的信息渠道。穿越世界线这种事情,当然是有人监测的。”

孙志彪愣了愣,他以为自己是撞了大运,老天给了一条活路,才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这个世界。没想到原来他一开始就被盯上了吗?

而沈翊当然是在诈他。他们自己也才几天前刚刚得知平行宇宙的存在,但不影响沈翊利用这点信息差去动摇孙志彪。

“都说落叶归根,”沈翊不紧不慢地说,“而你现在的根已经在时间和空间之外了。”

沈翊算准了孙志彪对魏河县的感情必然深厚,那是唯一一个允许他无法无天的地方,想必也是他心里的安乐窝。

果然,孙志彪斥道:“闭嘴!老子现在从牢里出来了,也不用等着死刑了,好得很!用不着你操心这个!”

但实际上,沈翊轻飘飘的几句话,已经很好地挑起了他自发现自己身处异世界就一直盘桓在心头的迷茫和恐慌。

沈翊自然是看出了这一点,继续慢悠悠地给他的恐慌之心添柴加火:“你在这里没有来处,没有去处,没有身份。如此拼命地折腾,值得吗?你还不知道吧,你来的世界和我们有好几年的时间差,现在没有身份的黑户,已经很难生存了。”

这句话成功地进一步刺激了孙志彪。他满心认为自己能逃脱之后天高任鸟飞,而现在这自信被沈翊戳了个洞,正在咝咝地往外漏气。没有来处、没有去处、没有身份几个字,点中了他身处异世界的恐慌来源,成功地让他对当下的逃脱行动产生了动摇。

 

他藏身的酒吧本就在偏僻的郊区,离港口并不远。十五分钟的时间转瞬即逝,孙志彪还没来得及想出个所以然,就已经到了港口。

此时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满腔疑虑地拽着沈翊下了车。沈翊也见好就收,安安静静地任由自己被拖下车,重新被控制住,没再开口继续刺激他。

杜城已经在那边等着他们了。

他指指海面,言简意赅:“你要的船。”又冲着孙志彪一扬手,金属的光泽在掌间闪过。“钥匙在我这里。我来换回我的搭档。”

孙志彪打量了一下,杜城准备的是一艘一个人也能驾驶的快艇。这个港口不在浅滩上,而是垫高了的,上了快艇以后只需趁沈翊不备发力一推,迎接他的就是深不见底的海水。

到时候想必人人都会去抢救这个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金贵的小警察,他大可以趁乱驾驶快艇逃走。

今天天气不错,海平面蓝得一望无际,星星点点的海鸥在远处悠闲地飞翔,丝毫不关心此方的人类之间正怎样地暗流涌动。

开阔的海面激起了孙志彪对自由的无限向往。他拖着沈翊上了船,站在靠近港口的一头,谨慎地对杜城道:“把钥匙扔过来,我就放了他。”

快艇随着岸边的波浪一沉一浮,站在上面的两个人皆有些重心不稳,孙志彪拿着刀的手臂也摇摇晃晃。

杜城看得心焦,忍不住往前走了两步。

“站住!”孙志彪立刻吼道,匕首的刀尖又往沈翊的皮肤里陷了几分。“我说了,扔过来。”

杜城只得停住脚步举起双手。这时耳麦里传来接应郭得友的警员的声音:“城队,郭得友已经就位了,就潜在快艇附近的水下。”

杜城稍稍放了点心。沈翊和孙志彪的对话他通过耳麦都听到了,此时的孙志彪心烦意乱,已经没有了在地下室要求带走沈翊的志得意满。只差最后一点转移注意力的时机,他就可以和沈翊打个配合,让沈翊脱身。

但他毫不怀疑,一旦有了机会,孙志彪的第一反应依旧会是把沈翊一把推下海制造混乱,好寻机会逃走。

在这方面,他和与自己仿佛对立双生的孙志彪达成了惊人的默契。

而他决不能放任孙志彪逃走。

杜城高高举起双手向孙志彪展示手中的钥匙以示配合:“好的。我把钥匙扔给你。你不要冲动。”

但他说话时却只是看着沈翊的眼睛,在话音落下的瞬间,冲沈翊眨了眨眼。

沈翊精神一凛,就是现在!!

 

有很多件事在这一瞬间同时发生。

杜城一扬手,快艇的钥匙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准确无误地飞向孙志彪。

孙志彪抬手去接,对沈翊的钳制下意识地松了一瞬。

沈翊抓住机会,用杜城教的那套招式干净利落地破开孙志彪的钳制,和他拉开了一步的距离。

一声枪响在同时响了起来。

杜城在左手扔出钥匙的同时右手就从腰后的枪套里拔出了枪,瞄准孙志彪开了这辈子最惊险的一次枪。

他不能快,也不能慢,必须在沈翊挣脱开钳制与孙志彪拉开距离的同时开枪,否则一旦丧失那几秒钟的时机,这一枪就会打到被孙志彪押在身前的沈翊身上。

但好在,沈翊向来比杜城自己更相信杜城,而杜城对沈翊也是如此。

他们谁都没有犹豫。

他们成功了。

 

孙志彪的表情凝固在不可置信。在他接住钥匙的同时,这一枪正中胸口,他正迅速地失去一切说话和行动的能力。

他双目通红地看向沈翊,“你……”

但他没能再说出别的话,身子晃了晃,终究是倒向了蔚蓝的海水。

而因为刚才的一番冲突,快艇本就颠簸得厉害,沈翊和孙志彪站得太近,加上重心不稳,竟被倒下的孙志彪一起带进了海里!

被咸涩的海水灭顶淹没,沈翊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是第三次掉进这片海了吧,他是不是命里跟这片海犯冲啊。

不过杜城应该很快就会来接他了吧。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包容一切的海洋接纳了上一秒还在向往自由的亡魂,一串刚刚被握紧的钥匙随着身体的主人失去生命迹象而被松开,无声无息地沉了下去。

 

沈翊确实很快被一双手托住了。一双熟悉又陌生的手,像杜城却好像又不是杜城。沈翊正在奇怪,就被来人托着浮上了水面。他睁开眼,看到的是穿着潜水服的郭得友,正对他咧开一嘴白牙:“小沈哥你没事吧?”

哦,对了,沈翊想起来,下车之前确实通过耳麦听到金世佳建议杜城叫上郭得友。

“我没事。”他回了郭得友一个微笑,“看见城队了吗?”

“没有呢,我一直在水底下。”郭得友耸耸肩,“走走,我带你上岸,他们应该都在岸上等着我们呢。”

沈翊放松下来,任由郭得友带着自己游向港口。落水之前他看得很清楚,杜城那一枪准确地击中了孙志彪。事情应该已经结束了。

他被郭得友托到地面上,抬起头想和杜城交换一个胜利的眼神,却没有看到杜城。

不远处,一群人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的人,个个面露惊慌。

他看到了蒋峰李晗,以及,许久不见的X。

不祥的预感兜头笼罩下来,沈翊顾不上自己在滴滴答答地滴水,快步跑了过去。

 

杜城是在击中孙志彪的一瞬间感觉到不对劲的。

在他开枪的同时,一股巨力也袭上了自己的左胸,紧接着,是让人眼前发黑的剧痛。

他中枪了?!

这怎么可能?他十分确定刚才只有一声枪响。而且,他还穿着防弹衣。

他艰难地低头,看到的竟是完好无损的防弹衣,而血色正在防弹衣下面迅速地蔓延。

什么……

杜城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了一个可能,这么诡异的中枪方式,只能是和那什么平行宇宙有关了吧。

真离谱啊,杜城模糊地想。然而连思维本身都在离他远去。

还好,沈翊应该已经脱身了……他确定那一枪击中了孙志彪。

杜城的意识彻底陷入了黑暗。

 

 

————未完待续————

 

 

这章是不是很高能呀!(叉腰)

城队会没事的。警匪片桥段结束,下章回归我脑洞横飞的科幻片儿。

你们猜杜城为什么会中枪?

 

 

 

 

 

评论(21)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